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2008年07月26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四、陶璐娜(射击)

图为陶璐娜(中)与获得银牌的南斯拉夫选手雅·塞卡里奇茨(左)及获得铜牌的澳大利亚选手安·福尔德在领奖台上。2000年9月17日,陶璐娜获第27届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金牌。新华社发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名扬天下。4年之后,陶璐娜再次出征雅典,却遭惨败,预赛中名列倒数第三。

面对北京奥运会,这位34岁的老将渴望卷土重来。可是,在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中,陶璐娜名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第三位(选拔赛前两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五、朱琳(羽毛球)

2007年8月19日,中国选手朱琳庆祝胜利。当日,在吉隆坡进行的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朱琳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2007年之前,朱琳这个名字并不为人所熟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她单骑救主,夺得冠军,一夜成名。

然而,中国军团在羽毛球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中人才济济。尽管朱琳在世锦赛上成为“黑马”,却无法撼动“女单一姐”谢杏芳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宁的地位。最终,在女单第三人的角逐中,朱琳又输给了另一位小将卢兰,最后时刻遗憾出局。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姚明刘翔誓师[组图]

各国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礼服比较[组图]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运动员入场礼服亮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镜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