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2008年07月26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二、张国政(举重)

图为张国政在获胜后庆祝。2004年8月18日,张国政获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金牌。新华社发

贵为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张国政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败涂地,挺举三把失败没能取得成绩。与此同时,小将廖辉横空出世,举出近年来国内最好成绩。加上张国政持续身体状态不佳,因此廖辉最终被确定与奥运冠军石智勇一起组成该级别“双保险”。张国政只能遗憾告别。

三、邢慧娜(田径)

图为邢慧娜(右)在比赛中冲刺。2004年8月27日,邢慧娜获第28届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金牌。新华社发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一鸣惊人,夺得女子一万米金牌。加上刘翔的那块男子110米栏金牌,中国田径在那届奥运会上意外地收获了两金。然而,自2004年之后,邢慧娜一直为伤病所困扰,连正常训练都难以保证。经过几次尝试之后,邢慧娜终于选择了放弃,卫冕之梦提前破碎。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姚明刘翔誓师[组图]

各国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礼服比较[组图]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运动员入场礼服亮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镜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