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战车”亮相 保奥运排水安全
2008年07月24日 10:30新华网 】 【打印

核心提示:23日,一种排水管网的“安全小卫士”——“CCTV电缆遥控管道摄像检测系统”在北京清河污水处理厂演示了它非凡的功能。“CCTV”并非指央视,而是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管道摄像检测”的英文缩写。

7月23日,北京清河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正在演示“CCTV电缆遥控管道摄像检测系统”。新华网 文涛摄

“CCTV电缆遥控管道摄像检测系统”在管道内行驶的小车(7月23日摄)。新华网 文涛 摄

新华网7月24日电为了确保奥运期间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诸多现代化手段一一亮相。23日,一种排水管网的“安全小卫士”——“CCTV电缆遥控管道摄像检测系统”在北京清河污水处理厂向前来参观的中外媒体记者演示了它非凡的功能。

“CCTV”并非指央视,而是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管道摄像检测”的英文缩写,在地下待测管道内作业的遥控履带式爬行车,能载着照明及数码摄像头穿越污泥浊水,甚至还能直角打弯,将各类数据测信息直接反馈到地面计算机予以储存,液晶屏也能即时显示图像。CCTV电缆遥控管道摄像检测系统,可在大到各种口径的地下管道,小到电缆管甚至空调管道内作业,不仅能穿行其中“内窥”,甚至还能实施内壁修复和淤塞疏通施工。

据了解,北京城区现有排水管线4000多公里,奥运中心区和场馆周围有917公里。2007年,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利用该设备对奥运中心区和场馆周围的917公里排水管线进行了全面普查,将普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已全部解决,确保了保奥运期间北京城区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奥运   cctv   安全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