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十佳女律师被曝为涉黑官员情妇[组图]
2009年10月18日 1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燕瑜生活照

胡燕瑜生活照

据知情人士披露,重庆市部分律师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据参与李义涉黑案代理辩护的重庆律师周立太介绍,据他所知,目前重庆有10余名律师涉案,其中有的涉黑,有的涉嫌经济犯罪。

重庆高院原官员为女律师拉案源

据称,曾获“重庆首届十佳女律师”称号的胡某,因与落马的重庆市法官学院原院长、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相关而涉案。

有知情律师向媒体透露,胡某系乌小青的情妇,乌不断利用自己的关系和权力,为胡介绍、安排案源,这些情况在重庆司法界已是公开的秘密。

该律师称,一些律师事务所已成为贪腐资金洗白的一个重要途径,许多法官贪腐时,为了保密,往往通过律师或律师事务所,洗白黑金。(记者褚朝新)

至少2名律师曾在检察院法院就职

周立太称,早在七八月间,他已经知晓10多名律师涉案的消息,但相关具体信息并未向重庆市律师协会通报。而一名曾加入专案组的知情人士也向本报记者证实,有多名律师涉案。

记者查询多名涉案律师身份发现,至少有2人曾经在重庆市检察院或重庆市法院工作,并担任一定职务。

据知情人介绍,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涉案律师有6名。

律师界“江湖及时雨”宝马车被扣

知情人士称,重庆玉鉴律所主任侯某,栽在了一桩律师费250万元的刑事案件上。

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侯某在重庆律师界有“江湖及时雨”之称。而重庆律师周立太介绍,侯曾就职于重庆市检察院研究室。

上述知情人士称,因侯曾在重庆市检察院工作,人脉颇广,善于打点关系。他在代理一起涉黑案件时,拿到律师费后行贿警方办案人员,受贿警员在打黑风暴中被控制后,交代出了侯某。

侯某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内勤曾告诉媒体,7月2日,侯某被警方控制。7月5日,警方搜查了其位于江北观音桥茂业百货楼上的办公室,搬走其所有保险箱,几天后又将保险箱送回,而侯某一辆银灰色的宝马730轿车也被警方扣留。

图片推荐:

谢才萍与“男宠”最后一处租赁房曝光[组图]

重庆谢才萍等22人“涉黑”案件一审庭审结束[组图]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弟媳的男宠曝光[组图]

重庆文强弟媳“女赌王”谢才萍涉黑案开庭[图集]

重庆开县法院审理“开县一霸”李义涉黑团伙案[图集]

重庆系列打黑案今起陆续开庭 迄今公诉263人[图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褚朝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