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惨案凶手指认现场时面带微笑[图]
2009年05月15日 10:11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嫌犯身上缴获的子弹

另一人手枪“防身”

李彦青一直潜逃至今,其间从云南省购买了境外制造的制式手枪一支,子弹20发,并利用烟花爆竹的火药自制了一枚土炸药包。“我买枪就是为了防警察,如果有一天,我发现靠近我的人是警察,会毫不犹豫地开枪,引爆炸弹。”被抓后,李彦青说。

对话于忠民

抓捕时民警穿着防弹背心

案件告破,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政委于忠民终于可以松口气。可说起抓捕李彦青,他还能感受到当时的紧张气氛。

记者:李彦青有这么多武器,抓捕时是不是非常危险?

于忠民:他在24日左右就隐约感觉到我们瞄上了他,两天来都把炸药绑在身上,子弹上膛。只要发现我们,可能就会引爆炸药装置。

记者:他自制的炸药包威力有多大?

于忠民:这样说吧,他的炸药装置如同火柴夹板一样,极易引爆。如果当时引爆,他周围的5个民警都有生命危险。

抓捕他是在一个公共场所,一旦人员密集起来,危险更大。所以我们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当天负责抓捕的民警全部都穿了防弹背心。当我们靠近他的时候,他没来得及反抗。

记者:逃亡期间,李彦青都做了什么?

于忠民:他逃亡全国各地,他有一个技术,为汽车装防盗门。他利用这个,经常在夜间拿铁剪子来破坏防盗门盗取物品。

听说李彦辉和王亮判刑后,他觉得自己可能没事了,就返回了长春。不过回来前,他在云南花了5000元预订了一把境外手枪,在山东境内交易后,带了回来。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忠鑫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