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惨案凶手指认现场时面带微笑[图]
2009年05月15日 10:11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当年案发时,警方在勘查现场 资料图片

从嫌犯身上缴获的手枪

作案起因

瞄上了老板家的奥迪A6

2007年7月初,李彦青、李彦辉和王亮预谋盗窃被害人孟庆海停在自家楼下的奥迪A6轿车,并进行踩点。2007年8月15日晚,3人驾驶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至被害人家楼下,从3楼至4楼缓台攀爬至4楼402室,钻窗进入孟家欲盗窃奥迪A6轿车钥匙。

逃离时,被起夜的被害人李某(孟庆海的儿媳)发觉。3人见败露,持砍刀、斧子、水果刀、壁纸刀等凶器将4人杀害,并抢走4部手机。

随后到南湖大桥遗弃作案工具。

三个嫌犯

逃跑途中曾被警方拦截

此后,李彦青、王亮驾车逃往公主岭市秦家屯镇,李彦辉在暂住处将3人作案时所穿的衣物全部烧毁,骑盗窃来的4轮沙滩摩托车前往秦家屯与李彦青、王亮会合。

同日,3人将面包车寄存在王亮的姑姑家,先打车到公主岭市,将打工赚取的1万多元工程款取出,后返回秦家屯取回面包车,逃至白城市。

2007年8月25日,李彦辉、王亮驾驶白色面包车前往内蒙古,准备将车遗弃,途中在白城市洮北区一治安卡点被民警截停盘查,查获多种盗窃作案工具。

二人称盗窃,被判入狱

经公安机关审讯,二人避重就轻,“主动”交代于2007年在长春市绿园区实施入室盗窃作案16起,但始终未供述“8·16”案件,也未交代其同伙李彦青。

同年9月,二人被移交到绿园区分局。经司法程序,于2008年4月分别以入室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4年,在长春市净月监狱服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忠鑫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