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惨案凶手指认现场时面带微笑[图]
2009年05月15日 10:11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案告破

俩凶手已因盗窃被判

经过对前期摸排出的可疑人员进行梳理,警方最终将69名重点人员纳入视线,并组织警力逐一见面,逐一询问。

4月23日,专案组排查到第15个重点人员李彦青时,发现李彦青下落不明。侦查员在其暂住处提取了其遗留体液,经DNA化验检测,确定与现场勘查时提取的第5种血迹的吻合程度为近亲血缘关系。同时,侦查员还发现李彦青的住处有子弹和火药。专案组立即围绕李彦青的亲属关系开展排查,获知其同父异母的哥哥李彦辉和同伙王亮因盗窃被判刑,正在长春净月监狱服刑。

4月25日10时许,专案组前往净月监狱提审李彦辉和王亮,经突审,2人心理防线很快瓦解,供认“8·16”杀人案系2人与李彦青共同所为。

第三个凶手上网时被抓

据此,专案组迅速开展布控。“我们共分6组,当时,只知道李彦青在和平大街附近出现过,不能确定他的具体位置,6组人从不同的方向暗中侦查。”于忠民说。

4月25日18时许,一组侦查员发现李彦青在一家网吧内。于忠民把各组侦查员集合到一起,将这家网吧包围。提起抓捕时候的情形,于忠民告诉记者:“由于事前我们发现李彦青住处有子弹和火药,判断他可能有枪或炸药包之类的武器,抓捕人员除带着武器外,还都穿了防弹衣。因为是公共场所,我们只能秘密行动,尽量不给群众造成伤害,几路人马悄悄地把李彦青包围起来,18时30分,见时机成熟,几名民警将李彦青按倒在地。”抓住李彦青后,从他身上搜出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子弹20发,手枪子弹已经上膛,他腋下还捆着一个自制土炸药包。

当晚,李彦青对伙同李彦辉、王亮实施“8·16”恶性杀人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历经1年零8个月的不懈攻坚,轰动长春市、惊动公安部的“8·16”特大杀人案告破。

对话抓捕民警

他被摁倒后曾试图掏枪

被抓后要借火机点炸药

“我当时就一个想法,抓住他,觉不能给他任何反抗的机会,因为他手里有枪。”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李彦青时,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吴限光第一个冲了上去。

记者:当时知道他身上有枪吗?

吴限光:知道。

记者:被抓时李彦青正在干什么?

吴限光:正在网吧上网,当时他坐在比较靠里的位置,脸侧对着我。由于一晚上没有睡觉,加上他一直在逃亡,样子看起来很憔悴,我差点认不出来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忠鑫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