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招聘会 求职者排队3小时投1份简历[组图]
2008年11月24日 09:4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清华大学校园招聘会求职学生排队两百米[组图]

昨日上午,清华大学,求职学生在招聘现场门外排起长队。因人数较多,校方一度限制学生进场。到11时,队伍超过两百米。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是校园招聘正式解禁的第一天,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战就此引爆。昨天上午,中航工业集团所属的50余家用人单位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清华校方虽没有限制外校学生进入,但清华学生还是更受这个航空工业集团下属企业的青睐。

招聘会要到上午10时正式开始,但门外早早就排起长龙,校方工作人员不得不一度限制学生进场,以便控制招聘现场的人数,到11时,招聘现场排队超过200米。往年只有一个报告厅的会场,今年扩充到所有能用的报告厅和办公室。

北京仍是首选就业地

比起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这样地处北京的单位,中航集团公司外地的子公司仍不那么受重视。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门前拥挤不堪,而来自贵州的三家用人单位前则门可罗雀。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硕士生王力说,北京是就业首选地,如不行才会考虑回老家南京。而北工大的硕士生高波也是首选北京。

因金融危机就业前景迷茫

“每天的卧谈会讨论的都是这个(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现在感觉心里没底。”北京交通大学的王力说。学习电磁场天线设计的他和周围同学每天都要关注道琼斯指数,“我们希望指数升上去,科技股能够有好的表现。”

在他们的专业范围内,消化就业的企业包括阿尔斯通-朗讯、北电、GE、西门子和诺基亚。根据他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大部分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影响进人都缩水,“我们的就业面一下子小了”。

高波虽对就业表示了信心。但他认为,北工大毕业生可从北大清华毕业生拒签的工作机会中捡漏,但现在他担心的是北大和清华毕业生拒签的机会也在减少,从而受到株连。

高校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爆棚[组图]

2008年11月2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200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会的注册单位达942家,提供职位需求40152个,从网上投递简历中遴选出的5.2万名应届毕业生和数万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由于应聘者众多,组委会分时段控制人员进场。中新社发 阿董 摄

武汉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场 求职现场火爆[组图]

清华大三女生坠楼身亡 博客签名“DIE”[图]

华中师大供新生家长住宿 百余新生家长露宿清华

清华女生首次入伍当兵 梦想成为好记者(图)

清华大学降分录美少女作家蒋方舟[组图]

面试   招聘会   简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