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招聘会 求职者排队3小时投1份简历[组图]
2008年11月24日 09:4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还没毕业的大学生看着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 记者海国 摄

大量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聚集在操场上等候应聘(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各方说法

学生:排队投简历效率低

韶关学院的曾显昌同学昨天早上8时30分就来到华农排队领票,10时,他拿到了入场门票。在“中国人寿”的长长的应聘队伍中等待3个小时后,他终于交了简历,并约定下周二去公司面试。他说,领票要排队,面试也要排队,一天下来最多投出两份简历,这对远道而来的毕业生而言,效率实在太低了。

华师毕业生小黄则担心有些企业是走过场,并不是真的想招聘员工,这样的话自己就亏大了。“耗费时间不说,还没什么结果。”她表示,最好的办法是企业能够采取最简单的交流方式,面试不要拖太长的时间,再择日安排面试地点。

专程从长春赶来广州的胡文波则表示,在长春参加招聘会,基本上不会进行面试,一场招聘会还可以投30~40份简历,这样算起来机会也不会少。

企业:不面试难保了解学生

对此,企业也有苦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总经理陈珊英表示,企业在招聘会不会对录用人员做出最后选择,主要是通过学生的自我介绍,对其加以初步了解。“只收简历就没有办法筛选,企业很难作出综合判断。”她表示,会要求招聘人员尽量压缩面试时间,给更多学生面试机会。不过有些学生自我介绍过长,就会拖延时间。她说,现在已经有网上视频招聘,如果网络保持畅通,这对企业和学生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只收简历不看人,在人才质量和数量方面很难把握。”广东地球村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施杰尧表示,学生在参加招聘会前最好详细了解所应聘的职位和要求,在招聘会上面试时有的放矢,在最短的时间让招聘人员了解自己,而不是长篇大论。

政府:拟要求企业缩短时间

招聘会面试方式有没有可能作出改变,缩短现场面试时间?广东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表示,这个问题可以商量。

争取将深度面试挪到招聘会后

黄兆团告诉本报记者,广东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会跟用人单位沟通协商,争取在后面的40场招聘会中,企业能减少现场面试的时间,让毕业生能有多投简历的机会,争取将深度面试从招聘会现场“挪”到会后,各企业自己改期单独进行。

他还表示,省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44场招聘会,都对进场企业严格把关,严格控制入场企业质量,绝不允许企业进场作秀。

部分外资银行招聘人数减半入场证券公司同比有所减少

昨天是44场毕业生招聘会的第二场——银行、证券、保险专场,共有100家企业到场提供1500个岗位,1.5万名学生到场找工。不过,与去年相比,金融危机发生后前来招人的证券公司仅有7家,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

武汉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场 求职现场火爆[组图]

清华大学校园招聘会求职学生排队两百米[组图]

内地各大火车站提前出现农民工“返乡潮”[组图]

广东部分中小企业困难 外来工回乡人数增加[组图]

面试   招聘会   简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