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人大代表指使他人砸公司 地方人大袒护
2007年08月29日 09:08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人大不愿罢免刘某川人大代表资格

长治警方有人向记者透露,“8·15”案被当地警方列为2005年十大涉黑案件之一。

“‘8·15’案件,肇事方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或者纵容,称霸一方,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完全符合涉嫌黑社会组织犯罪的条件。”警方相关人士说。

长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随后三次向区人大打报告,称刘某川涉嫌刑事犯罪,要求罢免刘某川区人大代表资格。城区分局还按照程序报告市公安局,请求市局向市人大打报告,罢免刘某川市人大代表资格。

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刘某川的人大代表资格没有被罢免,是因为当地人大不同意。这位知情人称,当时相关部门开了多次案件协调会,由于刘涉案证据确凿,会议的主要意见是一致的,就是建议人大罢免刘某川人大代表资格,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中一次会议上,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是两名市委常委,他们也支持办案机关的意见,但是,“人大就是不做(罢免刘某川人大代表资格)。”

此间,山西省公安厅领导也就此案作出批示,明确指出,双方纠纷,调解不成,可以通过诉讼渠道解决,打砸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鉴于刘某川的身份,省厅领导批示,长治市局办案如有困难,就上报省厅。

然而,当地人大没有罢免刘某川人大代表资格,其没有被追究法律责任,其他的涉案人员也被相继取保候审。

而被取保候审的陈某平“候审”期间也没有闲着。2007年8月10日,陈还带人再次抢占了杰昌6套房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