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最佳自然摄影奖揭晓:过河狮子夺冠[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10:06新华网 】 【打印

13. 小世界奖获奖作品:加州罂粟

拍摄地点:美国加州辛克约恩野生世界

作者:罗伯特·奈特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长达60英里的海岸线因荒凉未开化而被称为“丢失的海岸”,由于这里地形崎岖不平,工程师们修建公路时不得不将路线向内陆移动数英里,造成该地区至今仍为人烟稀疏,而这里壮观的美景、多变而品种丰富的森林、大草原、海边的悬崖峭壁也只有不畏艰苦的探险者才有福欣赏得到。其中一大美景便是大面积的加州罂粟,它又被称为“耐旱植物”,因为它的种子可以潜伏数年,一旦好雨降临,种子很快便能生根发芽,很快这里便沉浸在金黄色花朵的海洋里。

作者描述,“我选择背包徒步穿过这块海岸线,因为虽然地处偏远,这里一直以引人注目的美景而出名。旅行时可以看到漫山遍野都是野生花,还可以享受到突然的太阳雨。因为下雨,我开始向内陆靠拢,发现由于外面温暖的天气,花瓣依然开放。我在靠近地面处支上照相机和三角架,镜头所到之处就包括这两张春天的罂粟,发现在植物领域也只是杯水车薪。”

14. 鸟类获奖作品:普通秃鹫

拍摄地点:匈牙利一国家公园

作者:祖尔特·库迪奇

“buzzard”一词,在美国指秃鹫,在欧洲则指拥有Buteo基因的鹰。不管是在欧洲也是远在亚洲和非洲,普通buzzard会在乡村附近森林动物聚集处生长,那里可听到它们响亮而又清晰的声音。这些中等尺寸、体格健壮的猎食鸟身长约1.8英尺,翅展4英尺。秃鹫的习性是喜欢在开阔的地方跳上跳上,发出类似下雨的声音,诱使虫子爬上地面以食之。常见的还有成群的秃鹫舞动同样的“舞步”来觅食,有时只在一个地方就有40多只。

作者描述:“新年来临之际,匈牙利平原下了场大雪,秃鹫潜伏在雪地里,那里食物相对缺乏,也不易被发现,它们不愿损失哪怕一丁点猎物,尤其不愿被其它秃鹫抢走。这张照片反映了鸟类生存和争夺权力的本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布莱恩·汉普顿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