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最佳自然摄影奖揭晓:过河狮子夺冠[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10:06新华网 】 【打印

5.滑稽动物类获奖作品:马卡罗尼企鹅

拍摄地点:南乔治亚岛

作者:安德鲁·鲁斯

马卡罗尼企鹅是世界上企鹅数量最多的一种,也是六种冠企鹅中种群最大的一种。站着时高约28英寸,重10道15磅,它们长着红眼睛,红喙,冠上长着橙黄色的羽毛,很漂亮。马卡罗尼企鹅主要分布于南极半岛及亚南极区。你能在乔治亚州南部的悬崖和山坡上发现它们庞大的种群——约540万对。南大洋的这个多岩石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野生动物和欣赏包括这里有数目众多的海鸟和沿海岸繁殖的海洋哺乳动物在内的未被破坏的美丽风景的绝好机会。

安德鲁·鲁斯说:“在我登高爬山想要得到海湾的广角视野的时候,我看到企鹅排成一行正穿越一座冰川。看到此景,我不禁失声笑起来,我一定要拍下照片来记录这一风景。在花了30分钟用背滑下山后(谁说摄影没有乐趣?),我拿起相机,微笑着度过这个下午,因为一波又一波的马卡罗尼企鹅从我面前的冰川上经过。”

6. 濒危物种类获奖作品:金丝猴

拍摄地点:中国秦岭山脉

作者:杰里米·伍德豪斯(Jeremy woodhouse)

金丝猴只分布在中国中部偏远地区,现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过去40年来,金丝猴的数量锐减了5倍以上。由于丧失栖息地加之人类为了其漂亮毛皮大肆偷猎,金丝猴的命运一直岌岌可危。为了帮助保护和培育这种群居灵长类动物,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保护法并建立自然保护区,同时还将金丝猴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伍德豪斯说:“之所以能够拍摄这些金丝猴照片来源于我的坚持和决心。为了拍摄,我曾两次来到秦岭山脉的一个研究站。我首先做的是,获得陕西西安的大学研究人员许可。我的吃住都是在农村解决的,那里的冬天很冷,相机包经常残留着用于为住处取暖的大炉子散发的烟味。我每天要沿着一条河流步行往返4英里(约合6.4公里),而且还要爬上一条光滑的小石路,台阶大约有800个。整个跋涉过程中,我一直背着三脚架和相机,真的是很艰辛的一段旅程。然而,尽管天气冷得刺骨,但我并没有选择放弃,最后终于得偿所愿,拍到了这只美丽的动物。当时的天空还飘着雪花,我就这样在雪花陪伴下带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回去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布莱恩·汉普顿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