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裁军拿军官开刀[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4: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俄军] [裁军]

资料图片:普京在俄军将领陪同下视察雷达站 中新社发

七成军费用于薪酬

俄罗斯不断裁军,当然不是想自毁长城,而是考虑到经济承受力,想走一条适应现代作战模式的精兵之路。

苏联时期,军队不仅规模庞大臃肿,而且在指挥体制、机构设置上也非常不合理,非战斗力量消耗军费惊人。俄罗斯国防部公开承认,多年来俄军经费多是“吃财政饭”,高达70%的军费用于薪酬。虽然近年来军费接连增长,但却挤不出足够的钱来购买装备和加强武器研制。以名声在外的苏-27、苏-30系列战机为例,俄军自己装备非常少,大多数都用于出口创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俄军的老对手美军在战场上的表现,也让俄罗斯军人认识到,人海战术、大兵团作战已经不再适应现代战争。2001年,美军依靠高精尖武器,在几乎没有伤亡的情况下用一个半月就打败了塔利班。而苏联曾在阿富汗打了10年地面战,牺牲了1.4万名官兵,却也没有达到打败阿富汗的目的。 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取得的胜利,以及美国军队改革上的动作,都让俄罗斯军队如坐针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