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裁军拿军官开刀[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4: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俄军] [裁军]

当前俄军军官比例为30%,而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7.5%到15%,因此裁减军官势在必行

2006年11月7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仪式。 新华社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4月3日传出消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宣布了进一步裁军任务,计划在2016年前将俄军从目前的120万削至100万。

自苏联解体以来,裁军一直是俄罗斯军队改革的主要方向,但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正因如此,总统普京才把经济官员谢尔久科夫派至国防部长的职务上,期望他能理顺军方矛盾,深化军队改革。谢尔久科夫虽是俄军的当家人,但也是一名“新兵”,摆在他面前的是俄军多年来的顽疾。

俄报:到2016年俄军将削减到不超过百万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日前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16年俄军将削减到不超过100万人。

据谢尔久科夫透露,中央军事机构也会进行裁员,工作人员的限额为10523人。

他还指出,必须改革俄军的人事结构,因为俄军中军官人数过多,"目前三分之一的军人都是军官,而其他大国的军官比例低于16%,这一问题值得深思",还必须考虑军队是否需要那么多将军。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