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太空人"诞生 举国欢庆[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航天员”]

4月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市中心的广场上,韩国中学生通过电视转播看到“联盟”号飞船顺利升空后欣喜万分。新华社发

4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载着韩国首位女宇航员李素妍的俄罗斯“联盟TMA-12”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董爱波)莫斯科时间8日15时16分(北京时间19时16分),俄罗斯“联盟TMA-12”载人飞船发射升空,载着韩国首位宇航员和俄罗斯两位宇航员飞向国际空间站。

据飞船发射地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方面公布的消息,“联盟”飞船发射9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开始为期两天的自主飞行。宇航员向地面报告,飞船各系统工作正常,宇航员们感觉良好。

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将在空间站停留10天,然后同被轮换下来的俄罗斯宇航员马连琴科和美国宇航员惠特森一起乘坐“联盟”飞船返回地面。李素妍此行并非观光,在她的工作计划里列有18项涉及生物、化学、物理等领域的实验任务,她还计划为本国青少年拍摄视频短片,为他们讲解宇航员在失重状态下的生活。

升空的飞船还搭载着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和奥列格·科诺年科。他们是国际空间站第17长期考察组成员,将在空间站工作半年时间。

俄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在飞船发射前与宇航员见面时说,国际空间站第17长期考察组的任务并不轻松,他们将承担迎送美国航天飞机和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等任务,并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按计划,“联盟TMA-12”飞船将于4月10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