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孙立人陪雷德福将军参观台军演习

1952年,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雷德福将军由孙立人陪同参观台湾军队的演习。尽管孙立人位高权重,但他个性刚直,对蒋经国所实施的军中政工制度感到不满,对蒋介石的独裁作风亦有微词。1950年初,蒋介石来台初期地位尚未站稳,美国对台湾的主权怀有异心,曾考虑在台湾发动倒蒋兵变,作为军事介入台海的理由,孙立人成为美国军方属意的人选。九十年代美国国务院解密文件证实了这一段历史。

吴国桢驱车前往台东巡视

五十年代初,台湾省主席吴国桢驱车前往台东巡视,途中两位山胞向车内的吴国桢陈情。吴国桢,1903年出生于湖北建始,幼年进天津南开中学,喜好课外活动,1921年被保送入美国爱荷华州格林奈尔学院。23岁那年获政治学博士学位,显现极高的资质。1932年,吴国桢担任蒋介石的秘书,受到蒋的欣赏,该年年仅29岁的吴国桢当上汉口市市长,1939年又被任命为战时首都重庆市市长,为国民党留美的少壮派明星。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