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五十年代初吴国桢赴台东巡视途中

1943年,吴国桢出任外交部政务次长,并以蒋介石随员的身份参加了著名的“开罗会议”。由于为人精明干练,精力充沛,又有美式的民主作风,吴国桢在官场上极受好评。抗战结束后,他转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1946年5月又出任上海市长,这时正好上海发生学生反战示威,吴国桢虽奉命镇压 ,不过仍采取了较温和的作法。然而,随后蒋经国来上海“打老虎”,却与吴国桢发生意见与权力的矛盾,种下日后政治冲突的远因。

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访台与张群

1967年,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访问台湾,张群代表蒋介石到机场迎接,两人亲密地拥抱。张群晚年曾撰写《我与日本七十年》,详述他个人由青年时期留日到抗战到台湾时期的对日工作,是重要的现代史料,尤其抗战这一段更是民族历史的见证。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