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50年代蒋介石参观军事演习

蒋介石戴着墨镜,手托着脸腮,展露笑容,颇有几许春风得意;尽管这十年间,台湾海峡仍持续爆发零星的海空战事,但全面战肇的可能性逐渐降低,台湾社会也呈现平稳的发展,国民党开始把更多的资源转向经济发展,“反政大陆”成为纯粹的政治口号。由事后公开的照片看来,此时的蒋介石有许多的闲暇时间与家人共处,这是过去在大陆时期所没有的。或许,这是他笑容里的秘密。

蒋介石夫妇与尼克松夫妇

1956年7月,美国副总统尼克松访问台湾,张群(右)陪同蒋介石夫妇接待。从1928年南京政府成立后,张群即掌握对外工作的实权,尤其是当时十分重要的对日关系。1935年张群任国府外交部长时,对日本采取较强硬的主场,并在随后8年抗战中,对日本与汪伪政府积极斗争。

推荐: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的真实生活照片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