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1955年,何应钦将军与同僚打侨牌自娱。

他穿著正式,颈上系着领花,刚出席完一场婚宴回来,生活相当悠闲。何应钦,贵州人,生于1889年,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黄埔军校成立时,何应钦被蒋介石任命为少将总教官,长期追随蒋,成为国民党军界元老。抗日战争胜利后,何应钦代表中国政府接受在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的投降,留下历史性的镜头。1949年何应钦来台以后,退出权力圈,挂着“总统府战略顾问”等空衔,运用在日本的一些老关系从事对日交活动等等,故经常悠然自得状。

孔祥熙过八十岁生日大寿

1963年,国民党元老孔祥熙过八十岁生日大寿,何应钦特别前来祝寿,并且开心地分享了糕点,孔祥熙为山西太谷人,早年追随孙中山革命,与宋美龄的大姊宋霭龄结婚,故与蒋介石为姻亲关系,后担任南京政府的财务部长,但被批评利用权势累积家族财富,以致连国民党要员自己都看不过去。1947年,孔祥熙夫妇赴美后曾数度来台,1966年病逝于美国长岛。孔祥熙的家族有一箩筐新鲜事,为常人所津津乐道。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