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
2007年09月11日 17:47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这座戎马军装铜像,让人追忆蒋委员长统帅我抗日军民,与日军血战到底、牺牲到底的艰苦岁月。




此铜像原立于学校门口,表现蒋的儒雅形象。



连接两蒋陵寝的步道

停放蒋经国灵柩的大溪陵寝,距慈湖陵寝约两公里,有步道相连。大溪陵寝占地少得多,也更加简朴,外观毫不起眼,入内不能拍照。灵堂布置得跟慈湖陵寝几乎一模一样,简单朴素,没有一个字,只是多了一个小铜棺,内放蒋经国夫人的骨灰。

慈湖陵寝的另一个景点,是蒋介石的铜像公园,又称雕塑公园。陈水扁推行“去蒋化”,拆除台湾各地不计其数的蒋介石铜像,热心的民众和团体把百余座拆除的铜像搬迁到慈湖来,经艺术家重新布置摆放,成为蔚为壮观的铜像公园。

开车载我去桃园县的是个长者,我估计他是荣民(退伍老兵),一问,他果然是,今年70多岁。大陆何时见过70多岁的退伍军人还在开的士?而且他开的还不是的士,而是普通小车,也就是野的,让警察抓住要受罚。荣民每月领一、两万台币(几千元)的退休金,生活应无问题,本应安享晚年,怎麽还在外面奔波?想起上次在日月潭也遇到六、七十岁的荣民开的士,便问他原因。他说许多荣民子女不孝,或上大陆找年轻老婆,被老婆骗财、卷款而逃,所以还得出来挣钱,我将信将疑。荣民普遍文化水平不高,政府不能把退休金发给他们了事,还应该引导他们妥善处理家庭、婚姻、子女、理财,我看台湾当局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

参观慈湖陵寝那天是周五,我看见的游客总共不到20人。对两蒋感兴趣的,除了国民党老兵和上了岁数的台湾人,可能只剩下我这样的“共军”部队了。

相关链接:

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的真实生活照片

台湾帅哥蒋介石曾孙的创业故事[组图]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北京卖书[组图]

蒋介石家族私房照[组图]

抗战期间蒋介石不堪压力欲自杀

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为何放弃香港

蒋介石晚年生活一直保持在日本当兵时的习惯[组图]

蒋氏家族第四代[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