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蒋介石不堪压力欲自杀
2007年08月30日 10:35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抗战]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中心于去年三月三十一日起对公众公开蒋介石早年日记,日记记载了一九一七年至一九三一年期间蒋介石的心路历程,为学术界研究中国近代史提供了独特的第一手资料。图为蒋介石原始和完整的日记一页。(图片由蒋家提供)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靠祷告摆脱“自杀”念头

保存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蒋介石日记现在成为该所借阅率最高的档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在旧金山黄埔军校83周年校庆活动中谈到了许多蒋介石日记中透露的秘闻,其中,郭岱君透过研究指出,蒋介石在二战的压力下曾两度想自杀,最后靠祷告的力量度过。

台湾东森新闻披露,保存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蒋介石日记,现在成为该所借阅率最高的档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在旧金山黄埔军校83周年校庆活动中,谈到了许多蒋介石日记中透露的秘闻。据透露,蒋介石日记中甚至以“倭寇”称呼日军,抗战期间他两度因压力想自杀。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