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
2007年09月11日 17:47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慈湖陵寝掩映在花草树木之中。

灵堂布置极度简洁,铜棺、遗像、旗帜、十字架(蒋是基督徒)而已,没有一个字。铜棺摆在地面上,没有“入土为安”。

蒋介石生活俭朴,不抽烟、不喝酒、喝白开水、剃光头,把理发的钱都省了。慈湖陵寝布置从简,简得不能再简。

蒋介石生前一心反攻大陆,统一中国。他的遗愿,是国家统一后,自己葬在南京紫金山,与他追随的国父孙中山相伴。所以国民党称“蒋公灵柩暂厝慈湖”,就是暂时把蒋介石的灵柩停放在慈湖,等待正式安葬。不料造化弄人,这一等就是30多年,何时“奉安”(正式安葬),遥遥无期。陈水扁认为蒋介石葬回大陆乃天方夜谭,提出把蒋的灵柩搬至台北县的国军公墓,蒋家后人已经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不葬国军公墓葬哪里?)。希望两岸统一后,蒋的遗愿得以实现,葬回南京紫金山或他的家乡浙江奉化,都可以。蒋领导抗战有功,我300多万官兵、200多名将军战死抗日战场,历史学家唐德刚奉他为民族英雄,他的遗愿合情合理。

相关链接:

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的真实生活照片

台湾帅哥蒋介石曾孙的创业故事[组图]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北京卖书[组图]

蒋介石家族私房照[组图]

抗战期间蒋介石不堪压力欲自杀

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为何放弃香港

蒋介石晚年生活一直保持在日本当兵时的习惯[组图]

蒋氏家族第四代[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