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
2007年09月11日 17:47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两蒋生平展览馆,只有文字、照片,面积仅100平方米左右。大陆很多乡政府的办公室,都比之奢华十倍。


慈湖,宁静秀美。这里的山水风光很像蒋介石的家乡浙江奉化溪口,所以他生前爱来。蒋介石是个孝子,为了纪念逝去的慈母,命此湖为慈湖。

慈湖陵寝门口。

慈湖陵寝是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建筑,位于桃园县大溪镇,距台北两小时车程。陵寝指帝王的陵墓,国民党过去神话蒋介石,称其陵墓为“陵寝”,称其逝世为“崩殂”。台湾现任执政党民进党不吃这一套,陈水扁指责国民党把蒋介石奉为封建帝王,狠批蒋介石在位期间的“威权统治”。陈大力推行“去蒋化”,把“总统府”前的介寿路“正名”为凯达格兰大道,把中正国际机场“正名”为桃园国际机场,拆除台湾各地的蒋介石铜像,还提出要拆迁慈湖陵寝。

蒋经国的陵墓建筑距离慈湖陵寝不远,因其同样位于桃园县大溪镇,当地地名“头寮”,故称大溪陵寝或头寮陵寝。一般参观慈湖陵寝,也同时参观大溪陵寝,国民党过去称之为“谒陵”。

蒋介石去世30多年了,加上“去蒋化”运动,如今台湾对他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少。在台北的游客服务中心问过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慈湖陵寝怎麽去,他们都说不清楚,有个小伙子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去蒋化”的后果可见一斑。

相关链接:

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的真实生活照片

台湾帅哥蒋介石曾孙的创业故事[组图]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北京卖书[组图]

蒋介石家族私房照[组图]

抗战期间蒋介石不堪压力欲自杀

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为何放弃香港

蒋介石晚年生活一直保持在日本当兵时的习惯[组图]

蒋氏家族第四代[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