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高官都被忽悠了 斯大林到底有几个替身?
2008年09月18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斯大林]


约瑟夫·斯大林

卫队长“培训替身”有一套

很多历史学家相信,除了卢比茨基之外,斯大林还有几个替身。有一种说法认为,斯大林的私人卫队长、曾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管理局局长的弗拉希克中将,负责领袖替身的培训工作。

弗拉希克的女儿、肖像画家娜杰日达·尼古拉耶维奇,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强调,父亲在“骗人”方面很有一套:“他们确实利用过一些替身,行动的实质就是偷天换日,特别是在那些需要斯大林出席、又不需要领袖发表讲话的场合。我有一双艺术家的眼睛,能够清楚地分辨每张面孔的轮廓,很容易发现别人外貌的变化和差别。”

娜杰日达说:“所有把注意力从领袖身上引开的花招,都是我父亲想出来的,他热爱斯大林,一生都在努力工作,脑子里充满各种神奇的想法。例如,斯大林外出时,父亲会安排几辆完全相同的汽车,领袖本人在哪辆车里,外人根本不知道。类似的‘诱骗’行动有时也发生在火车上。战争期间,斯大林离开莫斯科到外地去,不离他左右的父亲却决定留在克里姆林宫,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照常上班,这样就造成了‘斯大林仍然在克里姆林宫’的假像。此外,父亲确实也想到并且利用了替身。父亲从不对我讲工作方面的事情,甚至在被流放归来之后。后来,我才从他口中得知了某些秘密。”

斯大林是否有过替身?有多少替身?他们是些什么人?他们有着怎样的命运……这诸多疑问伴随着各种传说多年来一直折磨着历史学家的大脑。现在本报不仅找到了确凿证据,使一切大白于天下,而且还见到了活着的替身:他就住在莫斯科!在签字画押保持沉默50多年后,费利克斯·达达耶夫终于说出了自己生命中的那段传奇经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