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高官都被忽悠了 斯大林到底有几个替身?
2008年09月18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斯大林]


不同年代斯大林

代上观礼台

替身的工作通常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出现在需要的地点,以转移视线,比如离开克里姆林宫、乘车等。第二阶段则更为复杂:代替斯大林会见公众,比如接见党代表、观礼检阅等。达达耶夫成功地完成了每项任务。

在1945年体育工作者日这一天,达达耶夫站上了观礼台,向走过的运动员挥手致意。身旁的中央委员会同志没有一人发现这是替身。电视上经常播发这段长达7分钟的新闻影像,人们都以为台上是真正的斯大林。

检阅同时也是对替身的“考试”,看他在人多场合和大批镜头前能否镇定自若,会不会不经意间露出破绽?负责此项工作的人之后会反复观看影像,以确定能否信任替身,交给他更艰巨的任务。后来,达达耶夫不止一次地代替领袖出现在新闻片中,代他作报告,甚至会见各种代表团……

一干高官被替身“忽悠”

卢比茨基说,自成为替身的那一天起,有关方面就给自己创造了最好的生活条件——吃着珍馐美味,穿着精心制作的服装鞋帽,以贵宾的身份出席各种招待会,不断体验上层人士的生活,锻炼应变能力。

卢比茨基是斯大林的第一个替身,因此,斯大林本人也非常关注这名替身的培训情况。有一次,斯大林亲自找卢比茨基谈话,并提了几个问题,显然对他“替代”自己的能力存有疑问。就在这时,一名女服务员突然进屋,看见屋内居然有两个“斯大林”,不禁大叫起来,手中的食具也掉在地上,摔得粉碎。不过,斯大林并没有责怪这名服务员,因为这名服务员的反应让他确信,卢比茨基和自己真的很像。

卢比茨基第一次在正式场合“扮演”斯大林,是会见外国矿工代表团,这次“首演”非常成功。卢比茨基回忆说,斯大林经常把他叫到办公室,让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自己则在暗中观察,卢比茨基如何听别人汇报工作。在卢比茨基的“演技”成熟之后,斯大林似乎同意培养新的替身。卢比茨基说,斯大林特别喜欢在背后“欣赏”替身的表演,看下属们如何紧张、激动地向“自己”汇报工作,莫洛托夫、加里宁等高官,都曾掉进这样的“陷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