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高官都被忽悠了 斯大林到底有几个替身?
2008年09月18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斯大林]


约瑟夫·斯大林

替身的工作“越来越危险”

有一种说法认为,作为斯大林时代最有权势的官员之一、苏联元帅、秘密警察首脑贝利亚,把斯大林的“第一替身”卢比茨基列入了“黑名单”。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斯大林老了,他的替身也老了。就在卢比茨基越来越喜欢“扮演”领袖这个角色的时候,斯大林开始变得多疑起来。这时,贝利亚不断向斯大林“吹风”,声称这个替身“越来越危险”。

1949年,卢比茨基被秘密警察审问,之后遭到逮捕,罪名是“试图破坏领袖的形象”。卢比茨基留了多年的“斯大林式”胡子被剃掉,并被警告“不许再留胡子”。之后,卢比茨基被流放到索洛韦茨基特别集中营,在那里满怀忧伤地生活在回忆中。

斯大林去世后,卢比茨基重获自由,并被“建议”到某个城市生活,他选择了斯大林巴德(现为塔吉克共和国首都杜尚别),并在那里孤单地终老一生。其间,除了每月有人送来退休金外,他基本不和任何人来往。

参加德黑兰行动

1943年,代替领袖“飞往”德黑兰参加苏美英三国首脑会晤的重任落到达达耶夫的肩上。

设计了两条路线。一条是达达耶夫参与的“引诱线”。在指定时间达达耶夫坐进了汽车,在警卫的护送下抵达机场。而真斯大林此时已到了德黑兰。达达耶夫没有去德黑兰,他的使命到机场就结束了……

据达达耶夫透露,尽管慎之又慎,斯大林本人还是两次遇袭。在德黑兰的那次是由于安全人员的疏忽,结果7人为此掉了脑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