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2009年01月22日 14:41新华网 】 【打印

尼克松曾参与空军一号内部设计

空军一号首次飞北京

在理查德·尼克松1969年入主白宫时,“空军一号”急需大修。新总统满怀热情地参与了“空军一号”的内部设计,这次设计用了三个月时间。尼克松侧重于飞机的私密性,推翻了林登·约翰逊推崇的开框肋板(open floor)设计,转而要求为自己和家人设计一个三间房大小的总统套房,一间作为办公室,一间作为休息室,一间作为卧室。随队的媒体记者则被安排到一个小套房,与安全人员同处一室。

1972年2月21日,“空军一号”缓缓降落于北京机场

1972年2月21日,当“空军一号”缓缓降落于北京机场时,中国仪仗队早已等候在那里,迎接尼克松总统及随行人员的到来。尼克松在谈起与中国总理周恩来的历史性会面时说:“当我们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新时代开始了。”范哈迪斯蒂在《空军一号》中披露,其实当时机组人员对这次访问非常紧张:“机组没有无线电频率、着陆程序以及中国领空飞行协议的最新数据。此外还有一些技术上的担心,如与辅助地面动力的兼容性连接(compatible linkage)。”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