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2005年版100元假钞特征[组图]
2009年01月20日 07:54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打印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0元假币的主要特征:

纸张

假钞用纸均为一般社会化用纸,不含棉纤维,光滑、绵软、无韧性、偏厚,抖动或用手弹时声音发闷。在紫外光下一般有荧光反应(见下右图)。

水印

假钞水印,一种是在纸张夹层中涂布白色浆料,迎光透视观察时,水印所在的左半边纸张因遮光而显得厚重。(见下左图)另一种是在票面正面、背面或正背面同时使用无色或白色油墨印刷水印图案,立体感较差。(见下右图)

安全线

第一种伪造安全线是在钞票正面,使用灰黑色油墨印刷一个深色线条,背面是用灰色油墨印刷开窗部分,无全息图文,或含有极模糊的 “¥100”字样,此类伪造安全线无磁性特征(见下图)。

第二种伪造安全线是在钞票正面,用同样的方法印刷一个深色线条,背面则采用烫印方式将带有“¥100”字样的全息膜转移到票面上,其衍射图案与真钞安全线存在差异,且无磁性特征(见下图)。

第三种伪造安全线是使用双层纸张,在纸张夹层中放实物线,线与纸张结合较差,线表面印刷磁性油墨。

第四种伪造安全线是第二种和第三种的组合,既有烫印开窗,又有实物安全线置于纸张夹层内。(见下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