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发现14人盗窃古墓 4人离奇毙命[组图]
2009年01月20日 17:11人民图片网 】 【打印

当地村民围观盗墓分子挖的盗墓通道洞口。

天长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在盗墓通道的相关情况。

日前,安徽省天长市铜城镇发现两具无名尸体,当地警方迅速全力侦查。随着调查深入,两具尸体身份被证明的同时,一桩离奇的古墓盗窃案也逐渐浮出水面。

“轿车内竟塞着死人”

2009年1月12日晚上,铜城镇公交司机陆善德下班后,照常将公交车停放在铜城镇轧花厂大院内。大院内停放的一辆本田轿车吸引了陆师傅的注意。透过车窗他看到后排座上躺着一个人。“这个人全身盖着绿色军大衣,只看见留着平头的脑袋露在外面,还有一只手伸出。

”陆师傅定睛一看,这个人的手已经变紫,指甲也变成紫黑色。“难道是个死人?”来不及多想,陆师傅赶忙向铜城镇派出所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一边设法打开车门,一边走访周围群众。车门打开后,后排座上的“人”被抬出,警方证实已经死亡,尸体完全僵硬,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得知其身份的证件。据当地一位看工地的老农介绍,这辆挂江苏牌照的本田“思域”停在这里已经数天,期间无人过问。老农回忆,1月5日凌晨,工地上传来马达声和关车门的声音,并没有看到任何可疑人。

一部手机牵出死者身份

正当警方还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他们在轿车后备箱内又发现另一具尸体。同样这具尸体也是身披军绿色大衣,蜷缩在轿车后备箱内。随后,警方将两具尸体运往天长殡仪馆,由法医进行尸检。尸检中,法医发现一具尸体上衣口袋里有一部手机,警方随即通过手机联系到死者家属。经调查,这名死者名叫顾忠健,江苏南通人,先前一直在苏北从事公路工程。据死者妹妹介绍,今年年初,顾忠健和朋友前往苏北搞工程,已经很长时间没和家人联系。随后,警方又根据死者身上的房卡确定另一名死者名叫赵建新,江苏盱眙人,无业。

调查中,警方发现两名死者身上都沾满泥土和草木屑,初步怀疑这是一桩杀人劫车案,两名死者在被谋杀后抛尸于天长铜城。然而令警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法医鉴定显示:“两具尸体均无明显外伤,也没有任何机械性窒息的迹象,初步断定系中毒致死。”“杀人”的手段如此奇特,这让案件更加扑朔迷离。

随后,死者血样被送往南京检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警方   古墓   天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