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曾动用44个防空导弹营 全空军警戒
2009年04月16日 11:52新华网-《瞭望》 】 【打印已有评论0

奥运安保车辆进行出发前的准备 [漆锡 摄 新华网 发]

从万里国境线到辽阔的领空、海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值班备勤,日夜守卫着祖国的安宁,确保了国家战略全局的稳定。全军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军委指示要求,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加强人车枪弹和危险品管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援奥部队针对临时抽组单位多、执勤点位分散、官兵接触社会广等实际,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突出抓好上岗执勤人员的安全管理,科学防范重大安全问题,以部队自身的安全稳定促进援奥任务圆满完成。援奥期间,部队没有发生政治性问题、事故案件、军民纠纷和严重违纪现象。

这次奥运安保,是建国以来我军出动人员和装备最多、专业类型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安保行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作为奥运安保的骨干力量,以忠诚和汗水筑起了平安奥运的铜墙铁壁。国际媒体称,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安全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军队确实是一支素质优良的精锐之师。

开闭幕式上的精彩乐章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军队和武警部队1.4万余名官兵独立完成和参与了30多项文艺表演、礼宾仪式等任务,占节目总数70%以上;并承担了4个仪式的技术系统试验、研究、设计制作以及指挥、操作和技术保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可谓四场精彩的艺术盛典。它的背后,凝聚着我军官兵的智慧和汗水。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参与了开闭幕式的创排、编导、表演和技术制作保障等任务。

部队官兵倾情演绎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军队和武警部队1.4万余名官兵独立完成和参与了30多项文艺表演、礼宾仪式等任务,占节目总数70%以上。

开闭幕式表演训练的精细性、复杂性、艰苦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这种训练,对动作的韵律、美感和官兵的神态表情、艺术修养要求都很高,与部队平时训练大不一样。要达到军委提出的“国内最高、世界一流”标准和奥组委的设计要求,对部队官兵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击缶而歌》是奥运会开幕式的开场戏、重头戏。为保证击缶阵容的威武雄壮,导演组要求,击缶队员身高为1.80~1.85米。为达到这个要求,我们从沈阳、北京、兰州、济南、成都5个军区120个旅团单位、1141个建制连队,严格遴选了2200余名官兵组成礼宾训练大队,由北京军区负责组织训练。

这些百里挑一的官兵确实是好样的。他们每人每天平均要做30套训练动作,每套动作至少要找准45个鼓点,212次变换,300次跪地,240次下蹲;每人半个月敲坏1副鼓槌,1个月磨坏1双胶鞋。经过120多天超大强度的艰苦训练,完全实现了击缶动作角度、高度、速度的一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他们以恢弘壮观的气势、整齐划一的动作,开启了最具亮点的奥运大幕,国际媒体赞叹“两千面大鼓震撼了世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