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眼球的海洋生物[组图]
2009年04月14日 16: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洪德堡鱿鱼(Dosidicus gigas)

一只洪德堡鱿鱼瞪着锐利的眼睛在美国加州墨西哥海湾搜寻猎物。此最大鱿鱼可长到2米长,重达45公斤。墨西哥渔民称这种好斗的动物为“迪阿宝罗斯·罗嘉斯”,也称红色恶魔。当它们被网住拖上船时,常常会从漏斗状喷孔里喷出水。此鱿鱼一旦伪装失败,就以墨水作为另一种防卫措施。科学家估计加州墨西哥海湾里生活有一千多万只这种鱿鱼。

2、小喉盘鱼(Cochleoceps orientalis)

一群海鞘造就华美的海底风景线,为生活在澳大利亚塔斯曼海的一批东方清洁者——小喉盘鱼提供了充沛的食物和良好的隐匿环境。这些小鱼会清洁大鱼身体上的寄生虫,它们的腹部都有一个吸盘用来固定自己和对抗强大的海流,以顺利开展清道夫的工作。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