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曾动用44个防空导弹营 全空军警戒
2009年04月16日 11:52新华网-《瞭望》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8年7月25日,离奥运开幕仅剩14天时间,奥运安保工作不断加紧,鸟巢附近已经设置军事管理区。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取得巨大成功。2008年9月6日至17日,北京残奥会圆满举行。两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在奥林匹克运动史册上深深钤上了彤红的中国印。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凝结了全国各条战线无数人的智慧和心血。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承担中华民族百年圆梦的光荣使命,大力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为两个奥运会的精彩与平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军队援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耐同志应本刊之邀,撰写了这篇记述军队援奥全过程的文章。

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作为中央奥运筹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先后4次列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胡主席和中央领导同志为办好奥运会精心运筹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2008年9月29日,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经验,对军队援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民警勇挑重担、吃苦耐劳,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高标准做好反恐处突、安全保卫、开闭幕式演出、赛时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平安奥运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中央坚强领导、运筹帷幄

党中央、胡主席对办好奥运会、残奥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报告,都把做好奥运筹办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加以强调。中央政治局及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奥运筹办工作。胡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奥运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深入奥运筹办工作一线,视察指导奥运场馆建设和各项准备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备战的我国运动员。

在奥运筹办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党中央及时决定成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任组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任副组长,进一步加强对奥运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作为中央奥运筹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先后4次列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胡主席和中央领导同志为办好奥运会精心运筹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