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多次引用沙皇名言:俄罗斯只有两个盟友
2008年03月20日 10:56新华网-环球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反导] [普京]

2008年3月18日,莫斯科郊外Alabino,俄军装甲战斗车辆搭载着装甲步兵出现在在胜利日红场阅兵的彩排中,俄罗斯将在5月9日举行红军战胜德国纳粹的胜利日阅兵。

记得苏联时期有一出话剧反映了1941年莫斯科保卫战的坚苦卓绝,剧中的主人公向战友们惊呼:“我们已经背贴莫斯科,没有退路!”

今天,俄罗斯人认为,西线已然面临着这样的严峻局面:北约一轮接一轮地东扩,美国在俄罗斯周边策划“颜色革命”,美国即将在东欧部署针对俄罗斯的反导系统,西方的包围圈越收越紧,俄罗斯的战略纵深越来越小。俄罗斯人历来崇尚硬实力,信奉俄谚所说的“铁棍横扫,无招可挡,若要抵抗,铁棍加粗”。

2007年2月,普京发表著名的慕尼黑讲话,猛烈抨击美国的单边主义和“霸主行径”,强硬反对北约东扩及东欧反导系统。对于要求加入北约的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俄罗斯则在能源供应、农产品进口和人员往来上对其设限。

西欧反俄声浪高涨,俄罗斯就停止执行欧洲常规武器条约,派航母编队到地中海游弋,恢复战略轰炸机巡航。日本要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抗议俄国“侵占”北方四岛,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就飞近日本领空,飞越美国航母战斗群,“显示军事肌肉”。普京还威胁要将导弹瞄准将要部署北约导弹和美国反导系统的原苏联国家和东欧国家。总之,对于美国和西方的全球进逼,俄罗斯是以牙还牙、以硬碰硬。

普京曾多次引用老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名言:俄罗斯只有两个盟友——陆军和海军。他认为,新的全球军事竞赛已经开始,俄罗斯不得不作出反应。

如今,俄罗斯恢复了中断15年的战略轰炸机巡航,但苏联解体时拥有的177架战略轰炸机如今只剩79架,其中64架是四五十年前生产的图-95“熊”式飞机,其发动机早在30年前即已停产;另外15架30多年前生产的图-160超音速飞机,其改进型要到2014年才能装备部队。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