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神龙”空间发射器亮相 美方表示忧惧
2010年01月07日 10: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飞船] [卫星]

轰-6携带的“神龙”空间飞行器(来源:环球网)

空间站:中国计划在未来十年的后期推出模块化空间站,最初重量约20吨,随后规模增加3倍。该空间站将相当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的后期阶段。

探月行动:中国正在准备新的月球探测飞行任务,“嫦娥二号”月球探测器计划在今年10月发射。和顺利完成月球测绘任务的“嫦娥一号”相比,该探测器将携带更为灵敏的成像系统。此外,中国正在推进月球登陆车和“漫步者”探测器的研发工作。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登陆车将进行系统测试,为将于2017年发射的月球表面取样器作准备。

空天发射器:中国的“神龙”有翼空间发射器可能在2010年上天,该发射器可以挂载在轰炸机上。美国军事专家对这款航天发射器非常担心,原因是它可以作为反卫星武器使用,秘密飞到最佳发射地点对美国卫星进行打击。

太空望远镜:中国具有最高灵敏度和最好空间分辨能力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即将完成研发工作并计划于2012年发射。该望远镜将携带四种不同的X射线接收器以分辨不同的X射线波长,预计能够发现1000个新的X射线源,包括黑洞和中子星等。这个重约2000磅的望远镜还将使用中国部分最先进的技术。(祈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