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神龙”空间发射器亮相 美方表示忧惧
2010年01月07日 10: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飞船] [卫星]

携带“神龙”空间发射器的轰-6轰炸机(来源:环球网)

美海军战争学院学者安德烈-S-埃里克森表示,小型和微型航天器在中国军用航天器技术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投入了数以千计的技术人员进行小卫星的研发工作。中国认为这种小型航天器造价低廉,可以在损毁后很容易地重新制造,因而能够有效抵消其对美国的技术劣势。

过去20年里,中国的空间技术迅速提升,已经在太平洋盆地地区占据主导地位且领先日本。中国还在寻求取得从东西方视角来看均可称之为巨大的成就,2010年将重点进行一系列新型火箭和航天器的研发,其中许多具有军事性质或带有地缘政治目标。中国未来进行空间研究的主要项目包括:

新的航天发射场:中国正在海南岛兴建一个新的大型航天发射场。该发射场和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类似,将用于发射新的大型运载火箭。发射场主体建筑已于2009年开工建设。

新的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和“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正在研制之中,该系列类似于美国改进型一次性运载火箭,将于2013年至2014年进行首次发射。

军用卫星:全新系列军用卫星正在研发之中。

新型火箭发动机:新型火箭发动机和整体推进系统的研发工作即将完成。

新的载人航天设备:神舟载人飞船和新的航天器的研制工作将展开。2010年中国没有载人航天飞行计划,但围绕对接和电子设备要进行大量的工作,以便为“神舟八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进行无人对接做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