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革命军驻印军单兵装备
2009年03月02日 15:47中国黄埔军校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鞋类穿着部分

初期所配备的鞋子,士官兵所穿的是英军所提供的野战用半筒黑色皮鞋(AMMO BOOTS)、半筒黑色伽拉皮鞋(鞋底为胶底),也提供英式棕色的胶底布鞋。在同时也使用自制的鞋款,如使用胶底的系绳黑布鞋以及当时国军所惯用的草鞋,而军官部分除英式黑色皮鞋外还加发美制黄半筒翻面鞋,亦有马靴使用,中后作战时期有部分的部队也有补给到美军棕色双扣环战斗靴、3/4高的棕色皮靴,伞兵部队更拥有与美军相同的伞兵靴。除以上鞋外同时也由英方提供每人三双英制白色羊毛短袜,并依时补充。在穿着方式上仍依国军的习惯在穿鞋后打上毛呢质材的绑腿。

二战英军野战皮靴(Ammo Boots) 美军34高棕色皮鞋

结语

在第一次滇缅作战失败后,国民革命军远征军新编第22师、新编38师几经曲折与磨难,在印度的蓝姆伽重获新生,组成二战以来实力最坚强装备最优良的新中国国民革命军陆军,他们的努力,除应证史迪威将军所坚持的信念:「只要接受适当的训练与装备,将会与世界一流的军队一样。」,也破除了部份外国军人视中国的国民革命军是不会作战的军队之迷思!同时驻印军也英勇的扛起捍卫中国保护亚洲的责任,让中国国民革命军的军威扬威于异域,其旺盛之战斗精神即使一流的盟国军队亦望尘莫及,此段是中国人的光荣,是历史的荣耀,凡中国人均将永久崇敬。在此能为各位介绍此篇装备,让这驻印军所使用过的装具可让国人有更多认识跟了解,诚实属笔者之荣幸,也对此光荣用另一种角度作下纪录,最后我们对此光荣至上最高的敬意。

<< 前一页11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