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岁月:1965年杨尚昆被贬离京 坐牢12年
2008年07月18日 09:26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开国元勋]

5月24日,在林彪、江青等人授意下,中央发出《关于陆定一同志和杨尚昆同志错误问题的说明》(中发〔66〕277号文件)。关于杨尚昆的问题,文件说:“杨尚昆同志的主要错误如下:(一)他不顾中央多次关于禁止安装窃听器的决定,背着中央,私设窃听器,私录毛主席和常委同志的讲话,盗窃党的机密。(二)他把大量的机密文件和档案擅自提供给别人抄录,严重地泄露党的核心机密。(三)他同罗瑞卿等人的关系极不正常,积极参加了反党活动。(四)他还有其他的严重错误。”

虽然如此,杨尚昆的要求,还是得到邓小平和周恩来的支持。5月28日,中央同意杨改去山西,任临汾地委副书记。

5月30日,杨尚昆离开广州,到山西临汾去“上任”。

1966年7月3日,杨尚昆被宣布“监护审查”,开始了长达12年的监禁生活。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杨尚昆   云水   气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