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正式亮相[组图]
2008年07月16日 09:06中新社 】 【打印

  7月15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7月15日,模特展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

  当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7月15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记者沈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十五日正式亮相。这套将伴随中国体育健儿登上北京奥运领奖台的服装出自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团队,是由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历经一年半时间,从海内外两千多件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并制作完成的。

  正式亮相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整体设计华丽大气,既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又极具中国特色和很强的时代感:主色调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祥云图案,但设计师大胆运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法,让祥云“升腾”而出,营造出律动、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象征吉祥美好,成为点睛之笔。

  以往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都是由中国奥委会组织设计、内部决定的,这一次,为了让中国运动员在本土奥运会上展现最佳的风貌、打造一件“真正属于中国人的领奖服”,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早在二00七年二月就展开设计大赛,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领奖服的设计方案。历时三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两千件的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作品获得优胜。

  “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采取公众征集的方式组织奥运领奖服的设计方案,目的在于倾听民意、集思广益,”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负责制作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为务求最好,阿迪达斯从技术、面料、制作工艺上都倾尽全力:为了让每一位运动员都穿上合体的服装,采取量体裁衣、度身定制的方式,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从一米四零到二米二六,共有十七个不同的尺码,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同一款式尺寸制版最多的一件产品;在制作上,全部采用单独印刷、手工缝制;而为了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采用了制作成本昂贵的高科技数码印花技术来完成领奖服的图案和颜色的印刷。与往届不同,将为每位运动员提供两套奥运领奖服:一套登上领奖台时穿而另一套留作纪念,这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为单个国家奥运代表团提供服装数量最多的一次,也是为一件产品投入人力物力最多的一次。

下一页 中国代表团历届奥运领奖服装回顾>>>

某驻京海军部队参加奥运开幕式彩排[组图]

红色衣装进鸟巢 暴露奥运开幕式细节[图]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妆容初定[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晨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