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死的真相
2008年02月19日 08:38《文史天地》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民

“你还认识我吗?”刘护平威严地问。李英奇用阴鸷的目光看了看面前的审问者,摇了摇头:“不认识。”“咱们是老交情了,难道真的不记得了?”

李英奇摇摇头,紧缩着脖子,再不吭声。实在被问急了就嘟哝着说:“我罪孽深重,我该死。”当天夜里,李英奇抄起一块砖往头上狠击,想一死了之,但被制止。

在以后的审问中,他只承认有罪,一涉及具体人就往盛世才头上推。刘护平他们把当年的档案卷宗和他签发的杀人报告,一件一件摆出来念给他听,还把张思信等犯带出来和他当庭对证,经过九次审讯,这个恶魔终于承认了大部分杀人罪行。

毛泽民烈士被捕后受害情况终于得以被党组织全面了解:狱中特务们在盛世才的指使下,妄图通过审讯逼迫毛泽民承认中共在新疆有“秘密活动”,要搞“阴谋暴动”,并迫使毛泽民公开声明反苏和脱离中共。在特务们常用的几种刑法中,他们先对毛泽民实施了打手板。李英奇专门招募了一个施用此刑的打手,此人每打完一板子还要用板子在受刑者手上压一下,疼得毛泽民在受刑时咬破了下唇又咬烂了衣领,鲜血淋漓的双手上裂出了深沟。

打完四十板子之后,他们将毛泽民送到另一个刑室,将人靠墙吊起来,两臂平伸,吊在木杠上,脚尖刚能触及地面。两个大汉手挥特制的皮鞭,狠狠抽打人的大腿,每抽一下人就止不住全身一哆嗦,这就是特务们所说的“坐飞机”。整天整夜地折磨着,偶一合眼,立刻就被烈性的化学药水熏醒。两天过后,在反复恶性刺激下,人怎么也合不上眼了。毛泽民在七天七夜之中所受的最后一种刑法是往胳膊上吊土块,也就是特务们所说的“挂炸弹”。他在左右臂上各挂一块几公斤重的土块时尚有知觉,等到左臂上又加上一块时就疼昏了过去,等到醒来时已躺到牢房里了。他对同牢的狱友说:“我搞革命先后被敌人捕过五次,敌人的刑罚也尝试了几次。当年在武汉敌人曾以枪弹拨我的肋骨,但是那刑罚一咬牙就挺过去。此次受刑是七天七夜不许睡,还时时遭受阿姆尼亚的烈性刺激,委实残暴已极。”

李英奇还交待说,毛泽民在有力气说话的时候总是义正词严地痛斥审问者的谬论,表现出了浩然正气。特务说共产党是赤色帝国主义,他就痛斥国民党是法西斯;特务说共产党不顾大义,他就说你们蒋介石在广州被一共产党员救命得活,在西安由共产党来解押逃生。蒋介石有恩不报,反来仇视共产党,这不是忘恩负义吗?特务们用叛徒写的脱党声明做例子诱劝毛泽民脱党,毛泽民厉声喝道:“孟一鸣(叛变投敌分子)脱党是无耻,是败类!我一家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革命,已经牺牲掉嫂嫂、妹妹和弟弟,你们逼我脱党是在做梦!”

1950年冬,李英奇、富宝廉、张思信等一批杀害革命烈士的反革命凶手被公审处决。1953年清明节,毛泽民等三位烈士的灵柩被移至乌鲁木齐北郊的革命烈士陵园重新安葬,烈士的英灵终于可以含笑九泉了。

相关报道: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