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死的真相
2008年02月19日 08:38《文史天地》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1941年冬毛泽民与儿子毛远新合影

“人是我们几个人杀的。”在刘护平的严厉追问和铁的证据下,张思信终于低头认罪。 “你从头详细说。”刘护平努力压抑着胸中的怒火对张犯说。他知道一幕血淋淋的杀人场面就要在自己面前显现出来,他多么希望这不是事实,可这毕竟是血淋淋的残酷现实啊,哪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对烈士的惨死而痛心疾首呢?

毛泽东的大弟毛泽民,1896年4月3日生于韶山冲。1921年,他就跟随毛泽东到长沙,一面工作,一面帮着毛泽东做些革命工作。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他先后在上海、武汉等地从事地下工作,并有几次被捕受刑的经历。以后到了中央苏区一直负责经济、金融工作,是我党的一位出色的理财专家。长征途中,他担任第十五大队的大队长,负责全军的筹粮筹款和供给工作重任。红军到达延安后,他担任中央工农民主政府国民经济部部长。1938年春从延安赴苏联治病途经新疆,在当时倚重苏联的新疆督办盛世才的要求下,中央同意他留在新疆省府工作,先后担任过财政厅副厅长,代理厅长和民政厅代理厅长等职务。1942年春,德军围攻斯大林格勒,反复无常的盛世才自认为苏联要“失败”了,“靠不住”了,中共方面由于发生了皖南事变也要“垮台”了,于是就转而投靠蒋介石,随即与中共、苏方彻底决裂。

1942年8月29日,蒋介石为了收买盛世才特意跑到嘉峪关坐镇,派出宋美龄飞赴迪化,向盛世才传达了蒋介石关于“肃清新疆共党”的几条指示。宋美龄离开新疆几天后,盛世才就把所有在新疆的中共人员包括家属小孩统统集中在几个地方,以后又分批投入了几个监狱。盛世才对中共人士,特别是陈潭秋、毛泽民等几个高级干部使用威逼利诱和屈打成招的手段,逼他们脱党和承认参与了所谓“四·一二”阴谋暴动案,在严刑拷打下,有三个人叛变,其中两个当了国民党特务,可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三人始终坚贞不屈。为此,恼羞成怒的盛世才大骂公安管理处处长李英奇和审判委员会主任富宝廉等人是笨蛋。1943年9月底,他接到了蒋介石要他到重庆去开会的通知,为了向蒋表示他与中共彻底决裂的忠心,9月27日,他就下达了杀害陈潭秋、毛泽民等人的手令。

这天深夜,李英奇和富宝廉到督办公署拿到手令后,马上就窜到了南门外的特别监狱。这里原本是一个天主教堂,门前那两座高大的塔形建筑和大门上的铁十字架在夜色中更使这座黑窟增添了几分阴恐气氛。

“又要干了?几个?”站在门口的张思信一见到李、富二人就呲着大金牙笑了,他知道一杀人就可以领到赏金。

“你自己看吧。”李英奇把手令递给了他。

张思信眯着眼扫了一下打着红叉的名单,目光忽然在上面定住了。他并不为陈、毛等中共代表的被杀感到意外,可对盛世才要拿亲弟媳陈秀英和家庭女教师邱毓松米为中共要员陪葬,以显示“阴谋暴动案”的真实性就太出乎他这个职业刽子手的意外了。

“你犯傻了,还不快去带人!”李英奇阴沉地喝斥道。

“是!”张思信将手令交给李英奇,但又多问了一句:“老法子?”他问的是杀人的方法。李英奇一撇嘴冷冷地“哼”了一声,走进了办公室。

一会儿,张思信叫来四五个手执木棍和绳索的杀手进入办公室内,分站门口两边。

张思信又带着几个狱吏从监号里带出一个个头上蒙着黑布头套的人,陆陆续续来到办公室门前。李英奇站在门口,借着昏暗的灯光,挨个掀开头罩看了看,算是“验明正身”,然后就谎称督办要问话,即将人推入室内。

一进门,刽子手就照头上打一闷棍,然后就用绳索紧勒脖子,这就是盛世才所惯用的“无声杀人法”……

“他们被埋在什么地方你记住了吗?”刘护平两眼冒火地盯着张思信问。

相关报道: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