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死的真相
2008年02月19日 08:38《文史天地》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刘部长,你在新疆是和毛泽民同志关在一块儿吗?”黄秘书的问话打断了他的回忆。他告诉黄秘书,毛泽民同志当年是关在第二监狱的,而他是关在第四监狱的。1944年他就在监狱中听说毛泽民同志被害了。

这一夜,刘护平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带着秘书、警卫员乘着吉普车冒雪到六道湾坟场去寻找烈士遗骨。在路上,刘护平告诉他们说:“盛世才统治新疆时,各民族的老百姓一提起他的名字就吓得打哆嗦。在他统治新疆的12年里,他杀了多少人谁也说不清。迪化北郊的六道湾、八道湾一带山梁地里到处都是坟茔和尸骨,就连枯井和废矿井里也都尸骨成堆……”

下了汽车,大雪被尖利的北风刮得铺天盖地,每走一步都要费很大劲儿。他们四个人顶着迷眼的风雪,漫无目标地在风雪茫茫的坟地里转来转去。满目是大大小小高低错落的荒冢,有的立了墓碑,但大多都是光秃秃的,只有几株枯草在坟头不停地摇摆。他们找到附近的几家住户访问,结果是一无所获。

天快黑了,风雪又大,他们只好收兵回营。在十多公里长的崎岖不平的土路上,刘护平一言不发。回到办公室,他顾不得吃饭,一头就扎到档案堆里,苦苦地想从只言片语中寻找出一点线索。

几个不眠之夜之后,公安机关从审问被捕特务口中得到如下一些线索:李英奇潜伏在北京,有一辆汽车为他跑生意;富宝廉潜伏在辽宁抚顺;张思信在武威一带瞎混。刘护平立即让公安厅给上述几个地方发电报,写明上述几犯的特征,请各地公安机关协助捉拿。

社会部长二上六道湾,揭开烈士被害密案

寒冬之后,迪化市迎来了解放后的第一个春天。这一天,武威发来的一封电报让刘护平兴奋不已:重要案犯张思信落网了!他是特务头子李英奇手下的执法队长,抓住他一审,很多悬案便会迎刃而解。刘护平立刻复电让武威公安局立刻将此犯押至迪化。

几天之后,在审讯室里刘护平和当年审问过自己的监狱长张思信面对面地坐着,只是当年的审问者坐在了被审席上。

“毛泽民等烈士是怎么死的?”面对当年穷凶极恶的刽子手,刘护平拍案怒喝发问。张思信怔怔地呆了半天,哼叽道:“这,我不知道……”“放老实点!你当我不知道吗?拒不坦白你可知道有什么后果?”张思信斜眼瞅了刘护平一眼,低头不吭声。

“不要狡赖了,这对你没有什么好处!”

“我是监狱长,杀人不归我管。”张思信眼看赖不过去就想推脱罪责。“胡说!”刘护平拍案而起,痛斥道,“你就是执法队的杀人头子!”

此话像一颗重磅炸弹,张思信听后立刻惊恐不安,乱了方寸:“这……”他支吾起来。

“物证都在,赶快老实坦白!”

相关报道: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