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死的真相
2008年02月19日 08:38《文史天地》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民

与此同时,党中央有关部门也在为肃清新疆敌特的事调兵遣将,物色人选。10月的一天,刚被调到二兵团政治部工作的刘护平,忽然被召至西北野战军政治部主任的办公室里,首长对他说:“护平同志,新疆已经和平解放,我西野两个军已经开赴新疆。中央组织部、公安部原想把你调北京,现在改调新疆。因为你在新疆坐过监狱,对那里的情况熟悉,因此决定派你到那里去当公安厅长。你到那里去后,必须抓紧完成两个任务:第一是寻找被盛世才杀害的同志们的遗骨。据说烈士们被埋在荒山野岭,务必找到。第二是抓捕反革命,把杀害革命烈士的凶手统统抓住,一个也不要放掉!”

“保证完成任务!”刘护平庄严地向首长行了个军礼。

1949年11月28日,刘护平怀着为烈士复仇雪恨的急切心情,在酒泉登上了飞往迪化(乌鲁木齐)的军用飞机。进入新疆上空后,他在飞机上俯瞰着新疆的辽阔大地,脑海中又浮现出几年前在迪化监狱中的难忘一幕。

阴暗潮湿的牢房。紧锁着的透不进一丝光线的铁门。酸臭、混浊的空气令人窒息。天花板上的臭虫,顺着墙缝汹涌而下,几个狱友都被咬得辗转反侧,痛苦难熬。

“咣噹!”铁门被猛然推开,随着看守的怒骂,每个人头上都挨了重重的几皮鞭。

“将来革命胜利了,你们说把这些家伙怎么办?”看守走后,李志梁首先发问。

“和盛世才一块审判!”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谁当审判长?”李志梁顺势将大家的情绪推向高潮。

“彭健(刘护平化名)!”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我当过延安的首任公安局长,由我来审判最合适。”刘护平当年在狱中说的这句话,没想到几年后就要变成现实,这令刘护平激动不已!

新成立的中共新疆分局的办公地点,就设在迪化市原盛世才的督办公署的大楼里。1949年11月28日下午,当刘护平提着行李走入这座昔日阴森恐怖的办公大楼时,他受到了分局党委书记王震的热情欢迎。他任部长的分局社会部就设在二楼的一个大房间内,手下只有一个姓黄的秘书。

两个多月过后,新组建的新疆人民公安机关在刘护平的领导下,破获了多起特务案件,特务登记自首工作也取得可喜的成绩,可刘护平始终关注的捉拿凶手和寻找烈士遗骨的工作却始终没有多大进展。

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夜,办公室中央的大铁炉的炉壁被烧得通红,木柴在炉中噼啪作响。刘护平坐在灯下,眼睛凝视着铁炉渐渐陷入沉思。黄秘书坐在另一张办公桌前,仔细翻阅着案头的一大叠敌伪档案卷宗。在静静的沉默中,黄秘书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喜的高叫:“刘部长,审讯记录,毛泽民的!”

相关报道: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