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弟弟毛泽民之死的真相
2008年02月19日 08:38《文史天地》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1919年春,毛泽东同母亲文七妹、弟弟毛泽民(左二)、毛泽覃(左一)在长沙合影

“真的?让我看看!”刘护平惊喜地向桌前大步走去,一把拿起档案卷宗,瞪大眼睛全神贯注地看起来。

毛笔书写的字很大,时间是1943年5月5日。

问:你是不是参加国民党而为三民主义而努力?

答:我相信国民党,亦相信共产党。

问:你表明立场?

答:我是共产党员。

问:你放弃共产党员立场行否?

答:我不能放弃共产主义立场,因为是个人思想问题,如同蒋委员长信仰上帝一样。

问:你究竟愿脱离共产党否?

答:我不脱离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在国际国内都是合法的。

问:共产党是不合乎国情的。

答:我认为共产主义是合乎国情的。

问:你叫毛泽民,以前为什么不承认呢?

答:我本是毛泽民,请问督办,督办完全知道。

问:共产党要有与国家民族不利的事,你愿不愿意脱离共产党?

答:共产党绝对没有违背国家民族利益,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不会这样做。

问:你可以考虑不?

答:我讲的话已经都讲了,我对于国民党、共产党的信仰是一样的,因为共产主义不违背三民主义的,并是三民主义的好朋友。

刘护平将记录着烈士铮铮话语的几张记录纸紧紧地攥在手中,眼前仿佛闪现出毛泽民烈士面对豺狼巍然不动的高大英雄形象。

早在延安的时候他就认识了毛泽民同志。1941年2月当他从莫斯科返回延安被滞留在迪化时,又和1938年被盛世才邀请留在新疆工作的毛泽民同志见了面。盛世才投靠蒋介石以后,1942年9月初,他和毛泽民同志几十个人一同被盛世才软禁在迪化八户梁,可是自这年的9月17日,毛泽民等几个领导被盛世才“请去”以后,他就再未和这位可敬的领导见过面……

相关报道: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