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美撞机事件八周年回顾(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朱邦造谈撞机事件:美方不道歉 事件很难得以解决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4月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表谈话说,美国应该就撞机事件向中国人民道歉。他说,如果美方不道歉的话,这一严重事件就很难得以解决,在这一事件中,中国是受害者。

4月11日

江泽民主席:中美应找到适当的办法解决撞机事件

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发表讲话说,他认为中美双方应该找到适当的解决撞机事件的方案。江主席说,考虑到两国的重要地位,两国应该找到适当的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

美国政府向中国递交声明正式表示“遗憾”

美国政府已经就撞机事件向中国递交了一份正式声明,美方在声明中正式表示“遗憾”。《纽约时报》引述美国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在正式声明中对美军侦察机与中国战机相撞导致中国损失一名飞行员感到遗憾

美驻华大使普理赫向中国外长唐家璇递交致歉信

4月11日下午5时30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美国政府处理美国军用侦察机撞毁中国军用飞机事件的全权代表、美国驻华大使普理赫向中国外交部部长唐家璇递交了关于美国军用侦察机撞毁中国军用飞机的致歉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