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美撞机事件八周年回顾(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身穿飞行服飒爽英姿的王伟

英雄王伟驾驶歼8-2战斗机拦截美军侦察机

陵水中美撞机事件大事记(2001.4.1-8.11)

4月1日

中美战机在南海上空遭遇 美机撞毁我机

美国一架海军EP-3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活动,中方两架军用飞机对其进行跟踪监视。北京时间上午9时07分,当中方飞机在海南岛东南104公里处正常飞行时,美机突然向中方飞机转向,其机头和左翼与中方一架飞机相撞,致使中方飞机坠毁,飞行员王伟失踪。美机未经中方允许,进入中国领空,并于9时33分降落在海南岛陵水机场。

朱邦造就美军侦察机撞毁我军用飞机发表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就美国军用侦察机在南海空中撞毁中国军用飞机事件发表谈话说:发生这一事件的责任完全在美方。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对美方给中方造成损失问题,中方保留进一步交涉的权利。

4月2日

布什紧急召集安全部成员商讨美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紧急召集美国国家安全部成员开会,商讨美国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以及中美关系即将面临的局势。布什称,他对中国政府的反应感到"不安",要求在"没有更多干扰因素"的情况下与机组人员见面,并要求中方归还美飞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