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美撞机事件八周年回顾(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4月5日

江泽民在智利发表讲话:美国必须向中国人民道歉

江泽民主席在访问智利时说,美国应该就美侦察机同中国战斗机相撞一事向中国人民道歉。中美两国领导人必须就这件事寻找出一个解决方案,因为这样做有利于中美两国关系的大局,对此次事件应该小心谨慎的处理。

外交部发言人要求美方就撞机事件进行正式道歉

中方对美国总统布什的遗憾表述表示欢迎,并坚持美方应对撞机事件做出正式道歉。

布什首次就我军机被毁及飞行员失踪表示“遗憾”

美国总统布什就中美撞机事件再次发表评论,对中国飞行员失踪一事表示"遗憾"。他说,不希望此次事件破坏中美关系,并称,美机组人员该回国了。

外交部发言人称美国表示“遗憾”是朝正确方向迈出一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撞机事件以及失踪的中国飞行员表示"遗憾",是朝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美国应该对撞机事件负责,同时应该向中方道歉,并以合作的态度来帮助解决这一事件,只有这样做才不至于影响中美关系的大局。

4月6日

布什称中美外交谈判取得进展

美国总统布什说,美中双方在释放24名美方机组人员和返还美方飞机问题上"取得进展"。国务卿鲍威尔告诉记者,中美两国已经"交换了明确的观点"。

美国参议员称中美官员正就撞机事件草拟联合声明

美国参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说,中美政府正在合作草拟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两国对撞机事件所持的共同立场,两国首脑都将亲自阅览此信。他还说,布什政府对事件最终能够得到圆满解决非常乐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