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美撞机事件八周年回顾(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4月7日

钱其琛复信鲍威尔:美方应向中国人民道歉

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约见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向他转交了钱其琛副总理致鲍威尔国务卿的复信。在信中,钱副总理要求美方正视事实,采取积极务实的态度,向中国人民作出道歉,这对解决问题至关重要。

4月8日

迟浩田称美国应正视现实承担责任向中国道歉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在此间与来访的巴西国防部长金唐博士一行举行会谈时称,撞机事件的直接原因是美机违反飞行规则,突然大动作向中国飞机转向造成的,美方应正视现实,承担责任,向中国人民作出道歉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承认美军侦察机侵犯中国领空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时说,美方承认其军用侦察机在4月1日撞击事件中“侵犯了”中国领空,并对此表示“抱歉”。

4月9日

鲍威尔谈及撞机事件首次使用“对不起(Sorry)”一词

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于美国东部时间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网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表示了遗憾,我们表示了我们的悲痛,我们为一条生命的丧失感到对不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