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美撞机事件八周年回顾(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美军EP-3侦察机

 

4月3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飞机碰撞事件责任完全在美方

中国军用飞机在中国沿海对美国军用侦察机实施跟踪监视,属于正当的飞行活动,符合国际惯例。中方飞机坠毁的直接原因,是美机违反飞行规则突然向中方飞机转向、接近造成的。发生这一事件的责任完全在美方。中方对美机未经许可进入中国领空并降落中方机场一事保留进一步向美方交涉的权利。

美国外交官在海口与侦察机机组人员第一次见面

美国外交官员与机组人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并称24名机组人员安然无恙。

4月4日

鲍威尔拒绝对撞机事件进行道歉而只是说遗憾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中国飞行员失踪表示遗憾,并以个人名义致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表示他的遗憾。白宫称,这一事件局势的转变取决于中方。

唐家璇外长召见美大使普理赫:美方不要做出错误判断

外交部长唐家璇在北京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普理赫,就美国军用侦察机撞毁中国军用飞机一事再次向美方严正交涉。他指出,撞机事件发生后,中方一直采取冷静、克制和负责任的态度处理这一事件。中方还从人道主义考虑,对美方机组人员予以安置,并安排美驻华使、领馆人员与其见面。但美方不仅不面对事实,承担责任,反而摆出霸道架势,强词夺理,混淆是非,一再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错上加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