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无情而公正的:康生骨灰被逐出八宝山始末
2006年12月25日 09:58新闻午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康生]

动乱结束后被赶出八宝山

历史是公正的。林彪、“四人帮”走上了他们的末路,康生也终究原形毕露。

本来八宝山骨灰堂的西一室、西副一室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主党派领导人和爱国民主人士骨灰安放的地方。但康生1975年死后,由于历史的原因,这个阴谋家的骨灰却堂而皇之存放在骨灰堂显赫位置。

“文革”还未结束,来骨灰堂扫墓的老干部子女们看到康生骨灰也放在这里,便恨起心头,但敢怒不敢言。1976年10月,“四人帮”被粉碎,长期压抑在老干部家属心中的怒火再也按捺不住。他们看到阴谋家康生的骨灰竟和革命功臣的骨灰放在一起,想到亲人被他迫害致死的惨状,不禁怒火中烧,愤愤地用硬币和指甲在康生的骨灰罩上打上一个一个×

当服务员清扫西一室卫生时,发现康生的骨灰盒上那些露出白色的木头本色,不得不立即上报。公墓领导逐级上报,但一直未得到中央有关部门明确答复,只好维持现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