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无情而公正的:康生骨灰被逐出八宝山始末
2006年12月25日 09:58新闻午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康生]

军委三局电讯学校二百多人,抓了170个“特务”;关中师范学校参加整风运动88人,挖出62个“特务”;绥德师范挖出230个“特务”,占该校总人数的73%;延安警卫团居然挖出80%到90%的人是国民党特务;连中央秘书处只有60多人,也挖出十多个“特务”。

党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刑讯逼供,但康生却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你这种做法叫逼供信,这会冤枉好人的。”任弼时批评他。

“咱们是逼供而不信。”他强词夺理地辩解说。

“既然你不信,”任弼时针锋相对,“那为什么还要逼供﹖”问得他张口结舌。但一转身,他又一副嘴脸,向办案的人说:“不要管他那一套,不信犯人的口供信什么,难道信你﹖”

康生的审讯艺术就是私设公堂,逼供信,按比例、按指标完成任务。不少人在这场运动中变得喜怒无常,成了精神病患者。有的披头散发,大哭大叫:“天大的冤枉啊”有的上吊,有的投井。而因“顽抗”长期被关进黑窑洞里的,就更不计其数了。

正当康生野心勃勃推广“抢救经验”的时候,任弼时听到不少受害者的申诉,便向毛泽东作了汇报。周恩来也过问了:“什么红旗党﹖怎么能这样搞呢﹖在四川这么多年,四川党的状况我是清楚的。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有什么红旗党一定要甄别。”

中央开始对康生定的案子进行甄别:90%以上都是冤假错案,中共中央为这些受冤屈的人平反,予以释放和恢复名誉。

1944年冬的一天,延安大礼堂里坐满了人。中央领导人来了。毛泽东心情沉重地对大家说:“这次运动中出现的问题,主要责任应该由我来承担。”他郑重地向受冤屈的人鞠躬道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